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宏略新闻 | 深圳生物识别智能门锁行业又跑出一匹“黑马”

宏略新闻 | 深圳生物识别智能门锁行业又跑出一匹“黑马”

2023-10-15 9

10月14日下午,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在前海卓越时代广场大厦,组织召开了由一脉通(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一体化智能物联网生物识别监控云锁AIOT系统》科技成果评价会。

(图:一脉通创始人、董事长薛喜柱介绍公司科技成果)

在评价会现场,评价委员会听取了一脉通公司的项目汇报,审阅了项目相关材料,观看了项目产品演示,经质询与讨论。专家们表示:“该项目针对传统智能门锁成本偏高、稳定性较差等痛点进行技术改进和升级,在一块主控板上实现了高精度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和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功能的集成,研发出一套稳定性高、成本低、易于生产的一体化智能物联网生物识别监控云锁AIOT系统。”

(图:评价会与会专家合影)

一脉通创始人、董事长薛喜柱在现场介绍,该公司于2 0 1 8年成立于深圳,在创业之初,专注于指(掌)静脉识别系统等生物识别技术研发,由于是利用“静脉”等人眼看不到的生物内部特征进行个人识别,根据这特征公司取名为“一脉通”。

薛喜柱告诉记者,在深圳创业之初,他发现市场上智能锁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乃至静脉识别等多种功能,但每增加一种功能,智能锁内部就增加一块主板,这样智能锁的体积越来越大,线路越来越复杂,功耗和稳定性也会随之变差。“我们创造性的想到,对智能锁内部的主板进行设计重构,让一把锁里面只有一个主板,让这块主板‘一脉贯通’,也赋予了公司名称新的内涵。”薛喜柱道。


(图:一脉通“高新技术企业”铭牌)

有了一个好的想法,再加上五年的不懈努力,如今一脉通在深圳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成为了生物识别智能门锁行业的一匹“黑马”。一脉通CEO张家荣告诉记者,如今市场上已经销售了几十万台他们的产品,今年的营业额已超过了1亿元。“预计明年公司营业额预计有3到5亿元,公司下一个目标就是走上市之路,希望我们公司在2025年能够上市。”

(文/图:深圳商报记者 周良成)

——

宏略智库
(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
由深圳市科协主管
是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智库联盟单位之一
是集政策建议、产业研究、专才进阶
为一体的综合智力服务平台

宏略智库
凭借“2000+专家库”的资源优势
开展三大业务板块
针对政府决策的课题咨询
面向企业定向的产学研究
匹配专才发展的进阶规划
聚合、整合、耦合各方资源
博采众长,助您前行

宏略智库,内外兼修
院内直属的“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所”
聚焦科技创新领域、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
九大分所之一
同时,与院外合作九大产学研机构
高端精密滑环研究基地
办公整装创新研究中心
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
e企闯元宇宙创新实践基地
汽车电子产业创新研究基地
医疗保健体系创新示范基地
智能网联产业创新研究基地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系教学实习基地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外产学研基地

一体观世界,共智论方法
打开格局,同频时代
走“大平台化管理”的智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