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我院举办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我院举办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3-05-22 22

为解决社会智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短板问题,聚智聚力,推动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打造具备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由大鹏新区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指导,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于2023年5月20日在光明区招商智慧城A3栋B座3楼会议室举办。

参加本次研讨会活动人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秘书长张德连

2、深圳市大鹏新区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爱民

3、深圳金质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金志虎

4、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外联部主任胡名波

5、天策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林德昌

6、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企业与市场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天骋

7、大外交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王盖盖

8、合正智库联合创始人甘仕雄

9、深圳市人才大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平

10、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小琴

11、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高级会计师周新黎

12、人民日报广东分社鲁羽锋

13、深圳市中企讯企业管理咨询总经理周俊

14、中国银行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圣钧

15、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财税律师莫飞

本次研讨会由宏略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周爽博士主持。

张德连秘书长致开幕词,她表示,宏略研究院的理念就是群贤毕至,众智宏略,愿携手各方共同推进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随后,周爽博士就宏略研究院的成立及发展、核心资源及业务、相关工作案例以及优势特色作了简要介绍。深圳市大鹏新区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爱民介绍了大鹏新区新型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大鹏新区新型智库建设政策、大鹏新区 “鹏程计划”人才政策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大鹏新区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智库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欢迎各社会智库来大鹏考察、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互动环节,张德连秘书长为深圳金质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金志虎颁发了宏略研究院专家聘书。

undefined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与会嘉宾就各自社会智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经验,以及社会智库未来的发展路径展开了探讨,嘉宾们各自发表真知灼见,为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路径选择及对策建议。最后,与会嘉宾商议搭建社会智库联盟平台,聚智聚力,助推社会智库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各社会智库搭建了宝贵的沟通交流平台。下一步,宏略研究院将继续搭建社会智库沟通交流平台,为社会智库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