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2023-06-29 11

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

6月25日下午,深圳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带队前往联盟成员单位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负责人陈庆、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张德连等人陪同调研。


undefined

调研中,陈庆和张德连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自身优势和典型案例。刘忠朴专职委员充分肯定了两家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两家研究院要持续强化研究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双方还就课题研究和未来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深圳市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深圳市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是由6000多名各行业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家组成的跨行业科技社团,是在市民政局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承袭原“深圳市政府专家办公室”专家资源,与深圳多个政府单位共建共享专家库,下设30个专家委员会,以“求是、创新、践行、跨越”为办院宗旨,致力于为政府与企业提供管理咨询、科技咨询、创新方法培训、科技成果转换及“政、产、学、研、金、智、文、会”课题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


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

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由深圳市科协主管,唯一一家入驻深圳市大鹏新区的智力综合服务型社会智库机构,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支持,协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研究领域涵盖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数字经济、产业规划、生命健康、生态环境等领域。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举办2020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2021首届科创强国先行论坛、2021首届大湾区科技创新智库论坛等学术活动。2020年获得两项大鹏新区年度优秀成果奖。


来源: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