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运筹一方 科创无限|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下属八家智库 聚集一堂 交流思想 畅谈未来

运筹一方 科创无限|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下属八家智库 聚集一堂 交流思想 畅谈未来

2023-06-26 17

2023年6月9日,在深圳市光明区招商智慧城A3栋B座3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一场关于深圳“科创智库联盟”的创办交流座谈会。

会议以“运筹一方,融创无限”为主题,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主办、秘书处组织深圳分院下属的各科创智库单位及同仁参会,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承办,旨在促进各所创办经验的交流,分享各自领域的智库力量。

参会单位包括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所、碳经济战略研究所、先进科技与管理技术应用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所、创新创业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所、深圳市科协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共有14名代表出席。

会议分为多个议程,其中由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所主持的“典型工作汇报成为重头议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爽博士代表研究所做了详细汇报:

图:周爽博士为在场嘉宾路演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所,由深圳市科协主管的社会智库,以专家库和数据库为依托,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课题研究、第三方评估与论证、专题讲座与论坛以及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五大核心业务板块。


图:近三年,研究院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达200余项,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战略咨询、课题研究、专家讲座等服务,并协助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课题研究和第三方评估与论证,积极组织专题讲座与论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随后,其他分所的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相关研究领域所取得的进展与计划。碳经济战略研究所、先进科技与管理技术应用研究所以及创新创业研究所的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碳金融、企业管理技术和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会议促进了各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最后,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党组书记、执行院长林祥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各所在科协的带领下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并建议未来不仅要继续加强各所间的协作,也需要积极拓展与其他智库之间的联系,开拓更广阔的合作领域,为深圳市的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因首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接下来各分所每月将轮值承办一次交流会,形成深圳分院特有的交流模式。